活頁紙大合照

首先先來一個大合照~

4ba35414ead60.gif

身為鋼筆的重度使用者,最麻煩的事情就是鋼筆非常挑紙,

當興高采烈得買了新的筆記本結果第一頁就透背真的會很無力......

活頁紙也是ptt文具版時常討論的話題,

由於我個人筆記習慣使用活頁紙,

所以在這邊稍微分享幾款我認為蠻適合鋼筆使用的紙品,

選手有以下:

1、maruma

2、國譽 KOKUYO (※日本原紙上海製)

3、金寶祥 Q&C

4、Double A

5、巨匠 (封面已經丟了所以沒有在照片中)

 

下面就開始細說各品牌活頁紙囉~

4ba3541456607.gif

以下都是用PILOT微笑 X PILOT 卡水測試,我認為這個組合算是挺會滲墨,

但是因為我的字偏小,所以微笑F尖是我寫筆記的愛將,

挑選紙品基本都是以他為標準

 

1、maruma ( 80磅)

MARUMAN maruman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底線是這幾款中最淡的,紙色是護眼的米黃色

image image

你們全部沒有看到我寫錯字!!

薄而微透不滲,寫起來也很滑順,

但是手指摸過的地方容易暈,尤其是剛摸過馬上寫,

可能是因為手上有油質吧?

不過我覺得已經算是逸品的(第一個就逸品!?)

缺點大概就是取得不易吧?不過誠品好像有賣

P.S 四季彩的金木犀在這款可以出Sheen

 

2、國譽 KOKUYO ( 70磅)

 

image

底線是點點的,比maruman深一些,

紙質也是偏黃,摸起來滑順

image image

大致上跟maruman一樣,雖然只有70磅但是同樣很扛得住,

不暈不滲,微透,

用沾水筆也是妥妥的不暈不滲,

甚至PARKER 的藍黑色試在上頭還出Sheen!

這罐我用了好幾年我還不知道他有Sheen啊!!

imageimage

 

可能看不太清楚,但是真的有紅紫色的Sheen。

大概是擅長出Sheen的朋友吧!

不過我買的是國譽(上海)出品的,

包裝寫日本進口原紙,但是產地是上海市,

所以不知道和日本產的KOKUYO有沒有差,

但是基本上也是非常適合鋼筆使用的活頁紙,

重點是價格! 6.3人民幣/50入 ! ( v.s mariman 200日幣/50入)

看在這個價格上我覺得簡直是夢幻逸品!

缺點就是取得比較不易,除非願意負擔淘寶海外運費。

(我是在當地買的所以免運)

 

3、金寶祥 Q&C ( 100磅)

image

 

書店很方便就能夠入手的一款,而且價格非常便宜,

摸起來相較上面兩款比較粗一點,

標榜鋼筆可以使用,可是......

image image

 

不暈,但是滲得一個不要不要的.......

其他款墨水也差不多都是這樣,

所以厚不一定代表扛墨!這點很重要!

 

4、Double A

空白壓線,紙色是全白的,厚度大概80磅吧

雖然拍照起來好像比其他款還黃,

但是事實上是非常的白,和一般A4紙一樣

image image

................

又暈又滲的,給大家看清楚點......

image

 

5、巨匠 (100磅)

(封面從缺) 巨匠

以前的愛用款,書局就買得到,

國產又便宜,表現也不錯

image image

妥妥的~不暈不滲也不透

預算比較低的朋友完全可以考慮這款,

只是因為他比較厚,所以活頁本容易滿也比較重

 

 

以上是目前我手邊有的活頁紙品牌,

日後若是有接觸到其他品牌的"可能"會更新吧!

各位筆友若是有需要就參考看看吧!

但是其實筆、墨水、環境濕度跟紙品的保存時間等等因素都會影響

所以以上僅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!

4ba3541567176.gif

最後想加碼分享一些不錯的紙品:

1、 晉頎環保計算紙

image

我覺得這款計算紙超神的!!

很薄!但是也不暈不滲墨!!

連用沾水筆也完全扛得住!

很適合用來墊在字帖上練習寫字

 

2、大創偽Life筆記本

image

這也是版上推爆的筆記本,

不僅顏值高,品質也是頂天的

image

紙很黃,拍不太出來,

但是比前面介紹的活頁紙都還要黃,

上面的墨水是四季彩的金木犀,

看看他那殘暴的Sheen!整片亮金金的!

 

3、大創貓咪筆記本

大創貓咪筆記本

內頁是點點的:)

貓咪筆記本

紙質滑順、金木犀能出Sheen,

其他沒試過,但是有點滲墨。

以前試寫的照片丟掉了,服役中的筆大多是不出Sheen的墨,

所以之後有機會再補上來吧!

4ba35414ead60.gif

後記:

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囉!

下次再更文不知道何時,

其實這次更文也是因為作業用到Blog所以稍微回坑一下,

才會在這個時期花時間寫Blog(其實是想偷懶)

總之就先這樣吧!

如果很來勁的話可能會把這之前的遊記補一補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☆啞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